您的位置:首页 >焦点 > 正文

弘扬奥运精神,放飞体育梦想——奥运冠军讲坛校园行活动

来源:新众网 时间:2019-12-02 13:01:17

为了大力弘扬体育文化,传承奥运精神,培养青少年热爱体育运动,树立崇拜英雄的良好氛围。2019年11月28日“弘扬奥运精神,放飞体育梦想——奥运冠军讲坛校园行”活动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相关嘉宾有:湖北省体育局余雯处长,奥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李小双,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龚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邬海峰,体育学院院长董范,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延平,李小双运动城董事李玉斌。

省体育局余处长致辞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通过他们的励志演讲、互动交流,大力弘扬体育文化,激发广大青少年学子爱国家、爱体育的情怀;在分享他们的拼搏经历的同时,诠释奥运精神,传承奥运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树立崇拜英雄、仰慕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氛围。希望通过这些励志的典型事例,培养青少年学生从小养成热爱体育运动,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牢世界观和价值观,以英雄事迹和榜样为标杆,让我们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新时代的英雄梦,讲好中国体育故事,让奥运精神永远发扬光大。

奥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李小双和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龚顺对大家的热烈欢迎表示衷心的感谢。访谈时,二位都谈到,作为一个运动员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国家、社会、教练以及家人的关爱,能够为国家争光是作为运动员的最高荣誉,虽然在这过程中遇到过困难,也想过要放弃,但热爱让他们坚持了下来,他们为自己从事体育事业而感到幸福。

李小双先生也特别阐述,体育本身是一种教育,最重要的是责任和使命,所有艰苦,所有心酸,都是积极通往成功的阶梯,都是一种不断挑战的过程。体育是给人带来快乐的,因为热爱,因为有追求,因为有梦想,才会有今天的成就,体育带来了新的生命,带来了智慧,也给国家带来了荣誉。

随后,二位针对当前青少年的体育环境,着重阐释了体育对青少年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以及体育精神青少年应该如何传承,也表达了对青少年美好的祝愿,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国争光。同时,认真解答同学每一个的问题,通过简单易懂有趣的话语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体育运动的重要性,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将此次活动氛围推向高涨。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邬海峰先生对活动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及两位冠军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总结到奥运精神,就是本能的释放,追求向上的精神,突破和发展的精神。各行各业都应该秉承着奥运的精神,在各自的领域里砥砺前行。

2019年11月28日“弘扬奥运精神,放飞体育梦想——奥运冠军讲坛校园行”活动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完美收官。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